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简介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前身为贵州民族学院旅游系,始建于1993年,2004年7月更名为旅游学院,2009年12月更名为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是贵州省成立最早的旅游高等教育专业院系,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单位,旅游管理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示范点”。旅游管理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为贵州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设旅游管理系、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空中乘务系3个系,开设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学院有1个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贵州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研究团队,有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旅游人类学,有1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MTA)。现有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在省内外高校和旅游界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秉承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综合素质、操作能力强的旅游及民航服务管理专业人才的办学理念,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近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合格人才。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教授4人,高级职称1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学院有贵州省高校教学“金师”1人,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1人,贵州省学术先锋1人,贵州民族大学教学骨干3人。学院强调培养“双师型”人才,先后有11名教师分别通过了国家级旅游饭店经理资格、旅行社部门经理资格,有4名教师获得了国际航协(IATA)证书。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教师科研水平突出,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承担或参与地县旅游规划、课题评审等工作近100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编著10余部,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切实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为服务贵州旅游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建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取得“五好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