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4-02-28 09:28   审核人:

2024227日,我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生安全工作、就业征兵、资助和近期的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小怡主持。

会议就2024年春季学期的学生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要求:一是各班主任了解学生返校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精准帮扶困难学生二是各班召开“开学安全第一课”,并做好班会记录和总结三是各班主任、辅导员值班期间要组织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填写排查记录表四是各班主任要深入班级、教室、宿舍,发现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和心理问题要及时处理,开展谈心谈话及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合作办学方金通公司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宿舍的晚点名工作和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检查登记,做到目标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到人。

会上各辅导员根据分工进行汇报。党委书记何小怡在听取了各辅导员的工作汇报后就如何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三全育人”的实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校风学风,各班主任要深入课堂听课、查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关注心理异常学生,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和极端事件的发生,强化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有效提升学生管理质量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往纵深发展另外要求各班主任统计学生返校人数底数要清,未返校学生基本情况掌握。

 



文稿编写、图片:龙波

一审:张誉方

二审:王进

三审:何小怡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