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大学安海燕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3-07-12 09:40   审核人:

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和课程建设中,提升我院课程思政建设,7月11日下午,贵州大学安海燕教授莅临我院,在学院221会议室,做了题为“从创新比赛看思政设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曲晓环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金通公司全体教师有幸聆听本次讲座。

安海燕教授为贵州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浙江大学博士,第二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人才、贵州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群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青年学术创新人才,获得全国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贵州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称号。

此次讲座中,安教授从创新比赛的概况、思政设计的思考、教学设计的解构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竞赛的参赛流程及参赛要求,并从自身的参赛过程向老师们传授经验,尤其在课程思政设计的思考中,更是从不同学科角度深入探讨课程思政的设计层次及原则,以案例的形式阐述课程思政的设计和元素的挖掘。

讲座之后,安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老师们受益匪浅,在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创新比赛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文稿编写、图片:曲晓环

一审:龙波

二审:王进

三审:金潇骁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