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3-04-09 11:30   审核人:

 

                     

    “清明时节天转暖,柳絮纷飞花争妍”,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纪念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48日,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在贵阳市乌当区百宜红军烈士陵园举行。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是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中华传统节日的一种方式。通过祭扫陵园,缅怀先烈,可以切身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青山永不朽,绿水永长流。学生党员能够深刻的体会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开放精神为基因底色的革命精神,明白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励志图强,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党员同志们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纷纷庄严而肃穆地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烈士们的悼念和崇敬,深切感受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爱国情怀。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此情此景下,所念出的誓词字字震慑心魄,重重地击打着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内心,使我们的革命信念更加坚定不移,进一步激发着我们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和爱国情怀!

     我支部通过清明祭扫百宜陵园的实践学习活动,让学生党员们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性的洗礼,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此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我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学生党员们都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进步,都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盏盏明灯,指引、照亮着我们更加坚定而无所畏惧的朝着前方道路走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接班人,我们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自觉担起义务,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要以英烈为灯塔照亮前行的道路,从英烈足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来。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更加努力、勤奋的学习,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思想意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高度意识,弘扬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从思想上向党靠拢,从行动上向党靠拢,做思想上清醒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力争将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稿编写、图片:龙波

一审:龙波

二审:王进

三审:金潇骁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