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三月春“锋”暖人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3-04-01 15:37   审核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也更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党员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学生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精神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2023331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共赴花溪区桐木岭乡南溪苑社区开展了“三月春“锋”暖人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养老敬老办实事

1.爱老敬老话家常

 

 

 

    党员同志在社区爱心餐厅陪伴老人,聊家常,分发水果。通过聊天了解到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当他们聊起家人时眼神里流露出幸福的光芒,也让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解父母,尊敬老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党员同志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把饭菜送回家,打扫老人居住地的卫生,拖地,清洁洗漱台,擦拭桌椅。

2.社区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 

 

               


   党员同志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就清明文明祭祀作 如下 讲解 :一是移风易俗,树立新风 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二是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祭祀 三是安全有序,平安清明。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扫,避开祭祀高峰时段。四是提升素养,传承美德。不搞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

(二)儿童活动趣陪伴

1. 贵州景点趣讲解 

    旅游管理专业党员同志以PPT+游戏”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趣味讲解了贵州旅游景点,包括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黄果树瀑布,夜郎谷,青岩古镇等著名旅游景点。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回答问题。

2. 指尖跳动,舞出精彩

    空乘专业党员同志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课堂上教授手势舞《愿你》,让小朋友们在节奏的强弱、旋律的起伏中感受音乐带给他们的快乐。

3. 游戏互动环节

 

 

 

     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还应当积极活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党员同志们带领小朋友进行成语接龙、萝卜蹲,文字游戏等小游戏互动来缓解疲劳,愉悦心情。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能为社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多为群众做实事,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文稿编写、图片:龙波

一审:张誉方

二审:王进

三审:金潇骁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