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项目简介
2022-09-01 15:25   审核人:

一、旅游管理硕士(MTA)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位以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服务行业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按照“专业优势突出、民族特色鲜明、社会应用急需”的原则,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以满足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及现代服务业基本要求为己任,在人才培养方式、教学模式、运行机制、国际合作等方面凸显差异化发展和创新,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方向,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各项培养环节,经审核批准后,颁发学历和学位证书。

二、特色优势

贵州民族大学旅游管理教育始于1998年,是贵州省高校中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最早的院校,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本科、硕士等多层次办学的国家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积极服务社会需求的卓越旅游人才培养模式。旅游管理硕士(MTA设立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民族民俗旅游、山地旅游与康养休闲三个专业方向,依托贵州民族大学经管类及社会学类学科优势与师资力量,聚焦“以管理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形成凸显“民族特色、服务地方、产教融合、双创人才”的产教学研一体化培养体系。

三、培养方式

我校旅游管理(MTA)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行全日制/非全日制培养类型。课程学习强调与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相结合,学制3年,最长学习年限一般不超过6年。

四、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我校旅游管理(MTA)专业学位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招生条件最后以《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五、招生考试

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

旅游管理硕士全国联考科目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和英语,初试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初试相关信息见下表:

(二)复试

复试由贵州民族大学统一安排,复试具体事宜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六、录取工作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及贵州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根据本校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七、补充说明

1)对于在报名、考试及录取任一阶段填写虚假信息以及在考试中有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生作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我校从未委托中介招生或招揽生源。

3)未尽事宜,详见《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本内容如与《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发生冲突,以《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本文所有事宜若遇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调整,则以国家及学校最新政策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7720609280

咨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贵州民族大学旅游管理(MTA)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