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02-12 14:26   审核人: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10日 17:17 申浩 点击:[74]

各学院: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应对疫情工作安排部署,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是学生资助战线全面参与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既要综合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也要全面谋划和部署好新学期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各学院要加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联系,密切关注和掌握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要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对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学院要在详细了解、认真核实、充分对比的基础上,及时统计上报(附件1),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资助。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疫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后,学校将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采取减免学费或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方式,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三、积极服务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借款毕业生

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生的服务工作,及时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精神(附件2)传达至每一名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并提醒符合通知要求的毕业生到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还款救助申请,切实帮助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

  :成琳

联系电话:13639002692

 

附件: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统计表

2.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通知

 

 

学生资助管理中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