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阅读青春·书香旅航”读书会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读书会​
2022-05-06 18:05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院学生读书的兴趣,号召广大青年多读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提升自身能力,打造学习型师生群体。

2022年5月6日下午14:30,在学院221会议室举行了“阅读青春·书香旅航”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读书会。本次读书会莅临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何小怡同志,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华同志,以及受邀的各位老师和第一期读书会成员。

会上,院党委书记何小怡同志分享了她与读书的趣事,她鼓励同学们应该读好书,好读书,要懂得“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而她的话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青年。

何小怡同志致词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华同志说明了成立读书会的意义,旨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闲暇的时间内丰富自己的知识素养,争做奋斗者。同学们不仅仅只是在课堂上完成相关的课内学习,更多是课外阅读。让“课内+课外“双向发展,从心出发,孕育能量,扎根知识。

廖军华同志致词

学生代表丁子皓同学他结合自身的五天朋友圈读书分享打卡,并深有体会的说道:“读美文如饮醇酒。酒,越酿越纯;文,愈久愈香。”作为大学生,我们在做好课内学习的同时,需拓展课外阅读,这不仅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还可以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事理,晓之情。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阅读中寻找百味人生,感知生活学习的意义和真谛。

学生代表丁子皓同学发言

读书分享交流展示环节中,杨洋老师分享的书籍是《追风筝的人》。 他用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有趣的互动方式为我们讲述了《追风筝的人》主要内容及故事线索。其中“恶行导致善行才是真正的救赎”为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氛围激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杨洋老师分享

“阅读青春·书香旅航”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读书会取得圆满成功。读书会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子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希望广大青年们立鸿鹄之志,争做奋斗者,以青春名义,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阅读青春·书香旅航”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和我,都能够眼里有光,心向希望。也祝愿所有读书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