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研究生教育>>正文
2018级、2019级旅游人类学硕士中期考核顺利举行
2020-11-09 12:58 李月调  审核人:

 为促进2019和2018级社会学专业旅游人类学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年11月5日,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以线下答辩会+线上答辩会的形式集中开展了2019级和2018级硕士(包括4名留学生)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答辩。出席本次答辩考核的专家有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廖军华教授、副院长范莉娜教授、左伟副教授,以及社会与管理学院梅军教授、预科教育学院朱万春教授。

 线下中期答辩在老校区教务处203会议室举行。首先,2019级旅游人类学方向被考核的5名研究生向考核小组汇报了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培养计划完成情况、理论学习、科研训练、获奖、外语学习、学位论文开题准备等方面的情况。5位专家针对汇报情况一一做了点评和论文选题指导,并要求学生认真完成下一步开题报告的撰写

其次,2018级社会学专业旅游人类学方向的4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对自己的论文选题、研究进展、工作安排、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后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尽阐述。考核组专家针对学生选题的价值体现、文献综述的逻辑性、田野调研点的代表性、研究框架的衔接性等进行了提问,同时也指出了学生论文格式细节、用词准确性、问卷量表选择等方面的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针对2018级4名旅游人类学方向的硕士留学生开展了线上中期答辩考核。专家组线上对几位留学生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学术上的指导、提出可行性建议,并鼓励学生在境外也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保证按时并保质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

 整场中期答辩三个议程总共持续时间约5个小时,答辩过程整体严谨流畅、衔接自然,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贵州民族大学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 电话:0851-83610303